既三又四

感谢。

2017.09.21

我对大佬发誓!✋

写文的时候他还没有发微博祝大哥生日快乐。

但我私心觉得他一定会发黑照。

于是。

他发了!!!!!!!

你们懂我写到一半炸成花花🌸的喜悦吗!!!!

我就问你们甜不甜!!!!!

2017.09.21

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长多难,也看不清前方多少的荆棘坎坷,但我们都要相信,我们会彼此陪伴。

王俊凯军训时间过半,也意味着,他十八岁的生日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十八岁,不单单对王俊凯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对于粉丝们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小土豆终于长成了大叉烧包,成了世人眼中正能量的优秀青年,忧的是未成年这三个字再也不是他的挡箭牌,他肩上的责任,将要面对的未来,更加纷繁复杂。

因为闭关不能带手机,所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也不得不断了联系。从巴塞罗那回来后,有短暂的几天休息时间,没有出去玩儿的心情,易烊千玺和王源两个网瘾少年抱着手机腿靠腿的瘫在沙发上刷手机。

易烊千玺看着微信里王俊凯傻乎乎的头像,点进去,聊天记录停在他军训交手机的最后一刻。

“要收手机啦易易!不和你聊了哦!好好照顾自己!”

易烊千玺回了他一个乖巧的表情就再没有下文。
眼看着离他的生日只有两天了,他的王俊凯,马上就要成年了。

易烊千玺抬脚踢了踢一旁的王源,

“王源儿?”

王源挪开被踢的小腿,眼皮都懒得抬起来,

“叫你哥干嘛?”

“王俊凯的生日快到了诶!怎么庆祝?”

王源拇指飞快的在屏幕上按着,一个又一个小兵倒在草丛里,翘起二郎腿,抽空撇了一眼撑着下巴苦苦思考的易烊千玺。

“把你自己打包装盒系好蝴蝶结送给他!”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儿,狠狠踹了他一脚,力道没收住,王源身子一歪就倒在了沙发上,手一脱力手机就掉进了沙发缝里。

“哎哎哎!哎呀!死了死了死了!易烊千玺你!”

王源手忙脚乱的把手机从缝里拯救出来,看到黑了的屏幕一股热血直奔脑门,举起拳头就要朝易烊千玺招呼,可对上易烊千玺亮晶晶的带着歉意的大眼睛,又生生的冲到太阳穴的火气压了回去。

“怎么?我说的不对吗!把你自己洗的光溜溜香喷喷的送到王俊凯面前,他不得乐的掀翻房顶啊!这才叫成人礼哦!~~~”王源滴溜溜的转着眼珠,贼兮兮的冲他挑了挑眉。

“你好污.......”易烊千玺嫌弃的挥了挥手,本纯洁宝宝完全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王源也没接着闹,进了一局新的游戏,组对的时候问他
“诶?王俊凯不是军训呢吗?21号回不来吧!”

“他前一天正好要拍宣传片,请了一天的假,正好那天他爸爸妈妈也要来北京,晚上他应该会回来。”

“他手机不是收了吗?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生物,叫小马哥。”易烊千玺拧过身子对王源得意的扬了扬嘴角。

王源抬头望天,好吧,还有这种操作。

“那就老样子呗,生日party,等他回来的时候给他个惊喜,把叔叔阿姨也叫来!”

“会不会太老套啊?”易烊千玺抿了抿唇有点儿犹豫。

“对王俊凯不用整什么新奇的事儿!他这个人受不了惊吓!有什么羞羞的事情你们两个私下悄悄的~”王源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

易烊千玺往后仰靠在沙发上,好像有道理,王俊凯这人一米八的个子,胆子比老鼠还小,要真的整个什么出其不意,大概还得叫救护车在旁边候着。而且,他其实是个很念旧很老土的人,每次生日只要和爸妈还有他们在一起就很满足,想到那个傻子笑的虎牙着凉眼眯成缝的样子,易烊千玺只觉得浑身上下都痒痒的,像是二十的小爪子挠在他手心的感觉。

20号那天,王俊凯没和同学们一起训练,早早的就化好妆准备工作,在一边等着的时候小马哥把手机递给他,王俊凯接过来第一反应就是点开易烊千玺的头像,但又有好多话想说,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打些什么。

想要告诉你我和同学们相处的很好。

想要告诉你我们教官很帅个子很高。

想要告诉你我前些天低血糖犯了不过不严重。

想要告诉你我虽然晒黑了点但还是最酷最帅的王俊凯。

想要问你明天我就十八岁了,你要送我什么礼物。

兀自捧着手机愣了一会儿,还是按黑了屏幕,反正晚上就能见到人了,有什么话不能抱着软乎乎暖洋洋的易烊千玺说呢。

这边的王俊凯投入到忙碌的拍摄之中,那边的易烊千玺抛下胖虎,一个人跑去蛋糕店取早就定好的蛋糕。至于为什么不带胖虎,那当然是因为他目标太大太容易暴露。

骑着自行车回到宿舍,王源和强哥胖虎他们已经吹了一地的气球,进门的时候还被他不小心踩爆一个,吓得强哥不小心松了手里吹了一半的气球,橡胶气球带着尾气满屋乱窜,强哥满脸通红的追着球跑,惹得他们笑到互相搀扶。

傍晚的时候小马哥接了王俊凯的父母过来,就赶回学校了。

大概是因为晚上就能见到爸妈和易易的原因,王俊凯一整天状态都很好,见谁都是笑容满满的,拍摄过程也很顺利,收尾工作完成已经晚上九点多了,王俊凯和工作人员们道了谢,就赶紧上车往宿舍赶。

这个时间的北京依然堵的水泄不通,学校离宿舍距离不近,顺利的话也要一个小时,眼下这情况,到家估计要十一点多了。

车窗外鸣笛声引擎声不绝于耳,王俊凯手肘撑在窗沿上,手掌攥成拳撑在额头闭目养神,这样无聊又无奈的时光,占据了他出道四年来很大的一部分,刚开始的一两年,三个人基本都是一起活动的,坐车往目的地或者机场赶的时候,要么就是头碰头的打游戏,要么就是把音响声音开的老大,跟着鬼哭狼嚎。后来单人行程越来越多,旅途中不再有他们陪伴,他也渐渐习惯了一个人去应对沉默。

小憩了一会儿,王俊凯睁开眼,看着越来越熟悉的街边
建筑,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十一点了,还好,那小子应该还没睡。

司机把车刚刚停稳,王俊凯就着急的拉开车门往楼上跑,气喘吁吁的停在熟悉的门牌号前,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愣了愣又放回兜里,抬手扣门。

“当当当!”

“当当当!”

......

“砰!砰!砰!”

人呢?怎么不来开门!王俊凯皱着眉急得汗都要出来,小马哥拿好东西跟上来,看着自己的小主子傻乎乎的在门口跺脚,偷偷笑了笑,装作不知情的样子走上前。

“干嘛呢?怎么不进去?”

“屋里没人吗?怎么我敲了这么久都不来开门!”不会啊,千玺应该在的啊。

“你不是有钥匙吗?”小马哥抬抬下巴,点了点他的口袋。

“哦!对!”王俊凯这才找回智商,伸手抠了半天才掏出刚才被他塞回口袋深处的钥匙,找到宿舍的那一把对准锁眼插进去,咔哒,门开了。

王俊凯大力的拉开门,瞬间的怔愣。

屋里没有开灯,门外白炽灯下的王俊凯,一时间什么都看不到,转过头疑惑的看了看小马哥,

“什么情况?出什么事儿了?”

小马哥回了他一个更加疑惑的眼神,待他转过身去就抿着偷笑。

“进去看看。”小马哥轻轻推了王俊凯的腰一下。

王俊凯走进屋里,适应了一会儿大致能辩出方位,客厅里的窗台没有拉窗帘,洁白的月光是天然的照明灯,借着这一丝光亮,王俊凯看见镜子前呆呆傻傻的自己,看见凌乱的话筒线,看见一边小桌上吃了一半没有收拾的零食。

王俊凯往屋内走去,经过自己的房间却不进去,反而直直的走到最里间千玺的屋子,推开门,一样的漆黑,王俊凯站在原地挠头摸不清头脑,小马哥见王俊凯迟迟没有要动身的意思有点儿急了,小心翼翼开口,

“先把东西放回房间吧,他们估计出去玩儿了,一会就回来了!”

便拉着王俊凯往他的房间走,王俊凯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到了门口,小马哥喊他开门,

“你没长手啊?”王俊凯莫名其妙的看着小马哥,明明你自己就站在门口干嘛叫我开门?

小马哥立刻把本来拎在一只手里的袋子换成了两只手,

“腾不出手。”一脸真挚的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他完成这一系列画蛇添足吃饱撑得的动作,关怀傻子一样瞅了他一眼,伸手打开门。

“砰!”

“生日快乐!!!!!!!!”

王俊凯吓得一蹦三尺高,一脚踩上了小马哥的鞋,眼前一片密密麻麻的彩纸,紧接着就是一阵欢乐的生日快乐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王俊凯拨开掉进衣领里的纸片,含笑看着屋内暖黄色灯光下的一切,眼睛渐渐有些雾蒙蒙的。

他的爸爸妈妈站在正中间,慈爱的看着他,妈妈身上穿
的是他前些天寄回去的连衣裙,爸爸腕上带着他过年时送的手表。

他的易烊千玺,脖子上套着一个老土的彩带,脸上贴着蓝色的王俊凯,手里两个拉花举在耳边,咧着小白牙冲他笑,眼睛比蛋糕上的蜡烛还要亮,梨涡里是要溢出来的灿烂。

还有抱着礼物的王源,胖虎,强哥,以及捂着脚在一边呲牙咧嘴还冲他傻乐的小马哥。

“小凯,生日快乐!”妈妈走到他身边抱抱他,他的个子已经比妈妈高出很多,要弯下身子才能把妈妈圈进怀里。

妈妈拉着他的手把他带到蛋糕前,爸爸笑着给他带上生日帽,易烊千玺兴奋的挥着手冲他说,

“快许愿快许愿!”

王俊凯双手合在胸前,闭上眼睛,虔诚的对着18岁的蜡烛许下愿望。

睁开眼,一口气吹灭了满满一蛋糕的蜡烛,易烊千玺和王源交换了眼色,飞快的一人抓了一把奶油糊在王俊凯脸上,王妈妈惊呼一声,被王爸爸拉到一边,王俊凯抹掉眼周的奶油费力的睁开眼,寻到两个恶作剧得逞的臭小子,摘下生日帽扔到一边,一手抓一把奶油朝他们俩扑过去。

“你们俩小孩还敢欺负大人啦!!!!!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最后,一个双层的大蛋糕谁都没能吃到嘴里,倒是头发和衣服吃了不少。

闹到很晚才尽兴,王俊凯要跟着爸爸妈妈回酒店住,出门前大家在门口送,王俊凯欲言又止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眼神又哀怨又不舍,易烊千玺安抚的对他笑笑,用口型无声的对他说了声生日快乐。

已经凌晨一点钟了,街上几乎没有人,只有路灯孤零零的站在两旁,王俊凯坐在副驾看窗外的夜色,这个生日虽然简单平淡,但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家人,爱人,友人,给予着爱也收获着爱。

突然手机响起,王俊凯拿出来看,是王源发来的。

“千玺跟着你呢,别丢了他!”

王俊凯看着这行字倏地瞪大眼睛,猛地回过头看,果然,一个傻傻的少年,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站在自行车上飞快的倒着腿,向着自己飞奔过来,越来越近。

“停车!停车!”王俊凯大力的拍着车玻璃,司机被他猛得一脚踩上刹车,后座的人差点儿撞上座椅。

“这是怎么了?”王妈妈吓得抚着胸口问。

可王俊凯哪儿还顾得回答,刹车踩下去的刹那间就拉开车门冲了出去,两个人影渐渐的重合在一起。

“这?”王妈妈一时没反应过来,指着跑远的王俊凯说不出话。

王爸爸拉过她的手,轻轻拍拍,

“让孩子们好好玩儿吧,别担心。”

王俊凯迈开长腿大步的向易烊千玺跑去,想当初躲猎人都没这个速度,像是溺水的人急切的想要抓住身边唯一的浮木。
他停在易烊千玺面前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嘴里说不出话,眼睛却像一汪温泉,温柔的包裹着眼前的人。

“傻子,跑什么,我这不是来了吗?”易烊千玺抬手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宠溺的笑。

易烊千玺从自行车上下来,王俊凯接过车子单手推着,另一只手拉住他的,十指相扣指缝相依。

两个人走到附近的一个小公园,这么晚了,公园里早就没有人,两人找了一个背阴处的长椅,肩并肩坐下。

“怎么跟出来了?”王俊凯拇指伸到两人手掌交合处,挠挠易烊千玺的掌心。

“我还没有给你礼物啊!”易烊千玺淘气的笑笑,从衣服的内兜里掏出一个小袋子,求表扬似的举到王俊凯眼前。

王俊凯接过来小心的打开,一个手串,王俊凯失笑,果然是易烊千玺的风格。拿出来放到手上,暗黑色系,借着路灯昏黄的灯光,手串上的珠子刚好十八颗,十八种不一样的颜色,珠子的成色很好,圆润剔透。

“我亲手做的!”易烊千玺缩缩脖子,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出国都随身带着呢。

“真的?我家易易这么棒啊!”王俊凯立马把手串套到手腕上,伸给他看。

“好不好看?”

“当然好看啊!也不看是谁做的!”

“你应该说也不看带的人是谁!”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扭过头却抿着唇偷偷的笑了,两个梨窝在黑暗中若隐若现,王俊凯看的心尖发颤。

“你看,今晚的星星真漂亮!”易烊千玺指着他们头顶的星空,这些天北京的天气出奇的好,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清透澄澈,像王俊凯一样。
王俊凯顺着他的指尖望过去,点点头,视线投入夜空中。

身边的人突然小声的说了一句话,

“王俊凯成年之后第一次看星星是和我一起!”声音羞涩又窃喜,像偷吃了灯油的小老鼠。

王俊凯把视线转向他,易烊千玺掏出手机,打开摄像头,

“我们拍张照吧!”

“咔嚓!”

王俊凯探过头去看他拍的照片,果然,一如既往的高糊,但看他这么开心的样子,罢了!

“嘿嘿,王俊凯成年以后的第一张照片是和我拍的!”易烊千玺看着照片笑嘻嘻的说。

王俊凯伸手转过他的下巴,凑近,吧唧,亲在易烊千玺柔软的唇上。

“王俊凯成年之后的第一个吻是给你的。”

易烊千玺脸颊泛起两朵红晕,一直红到耳根。

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觉得粉丝说的真对,王俊凯的眼睛里有璀璨耀眼的满天星河。

王俊凯也看着他的眼睛,也觉得粉丝说的真对,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有融化世界的温柔怜惜。

易烊千玺猛地贴近王俊凯,回了他一个软乎乎的吻,挣脱他的怀抱,蹬上自行车,一脚骑出去好远。

“王俊凯!十八岁生日快乐!晚安!”

也不等王俊凯反应过来,路上小心四个字卡在喉咙里,这小子就不见了人影,王俊凯看着越来越远的小黑点,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手机微博特别关注的声音响起,王俊凯点开看,

祝18岁的凯哥 @TFBOYS-王俊凯 生日快乐!成年的你一定会更优秀更完美👻继续做一位热爱音乐的酷BOY🙈 ​​

再看配图。

王俊凯的怒吼声回荡在寂静的公园。

“易烊千玺你又发黑照黑我!!!!!!!!!”

小插曲,大佬发给小凯大哥的微信。

“王俊凯,小凯,今天你十八岁了,可以开车了哦~带我去山里兜风吧!就我们俩!”

“成年之后,你会承担很多的责任,面临更多的责难,迎接更多的挑战,不要害怕,哥哥你大胆的向前走!累了就回头看看,我会一直在。”

“乖!乖!等!我!成!年!”

说一下我的十八岁吧(没错......我已经十八岁很久了😭😭😭),那年我高三,收了很多礼物,闺蜜还特意从别的学校骑车过来找我,但是回家爸爸妈妈没有买蛋糕也没有煮面条(后来过阴历生日啦,不过吃的是饺子....妈妈说因为觉得我喜欢吃饺子.....),但当时还是有小情绪的,不开心,还和当时的男朋友闹别扭,大半夜的自己一个人哭的眼泪哗哗的,总之不是一个完美的十八岁生日吧。
所以今天借着小凯的生日,也把我心里最想要的庆祝方式写出来。我一向不喜欢热闹,和一堆认识却不熟悉的人在一起总会觉得不自在,每次都是自己窝在角落里,和熟悉的人聊天而已。十八岁的成人礼,有家人,朋友,或者加上爱人,就很完美了,简单才是幸福,平淡才更美好。
我不太会说什么漂亮的话,大概是书读的少吧,哈哈。就祝小凯十八岁生日快乐,未来的路随自己的心意,喜欢就做不喜欢就不做,做更快乐,更王俊凯的王俊凯。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