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三又四

感谢。

终老(番外)

>>>番外

我真诚的希望不要再被屏蔽了。

再说一句。mmp。


番外一

  

   因为多年在圈内的人脉和口碑,易烊千玺的舞社自营业起就接了不少大活动,每天都是高强度的编排和练习,好在舞台呈现都深得人心。

但这连续的忙碌背后就是,易烊千玺的腰伤又犯了。

说起来也是老毛病了,舞者的通病吧,易烊千玺也是打小就有,一年到头总要往医院跑几次,他自己倒也不在意了。

但王俊凯不同,每次易烊千玺腰疼的时候他都急得火烧眉毛,好像疼得是自己一样。

以前在组合的时候他不好管的太多,只是一天八遍的问好些没有,别着凉。

现在两人是这样的关系,他自然要使用自己的正当权利,勒令易烊千玺卧床休息,不得反抗。

易烊千玺本想说没什么大事,每天去针灸,一个星期就没事了。

但看见王俊凯含着怒气的眉眼,到嘴边的话悄么声的溜回肚子了。

看他这么紧张的样子,还是乖乖卧床吧。

王俊凯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什么排骨汤啦,猪蹄汤啦,乌鸡汤啦,什么补招呼什么,易烊千玺也听话,端给他什么都吃的一干二净。

来串门的王源禁不住调侃,你这简直就是伺候月子。

今天王俊凯有通告,出席电影的发布会,出门前担心易烊千玺到处乱跑,特意嘱咐王源在家看着,有情况随时汇报。

小天使能怎么办,有困难时就要上啊!让我们红尘(往昔)做伴活的潇潇洒洒啊!

午饭后,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翻了会儿杂志,抵不住食困症的强大力量,眼皮打架,便把手上的杂志扔到床头柜上,合上了眼睛,这养尊处优的日子还真是惬意啊。

王源在客厅看电影,声音调的很小。突然放在一边的手机振动了一下,王源拿过来点开,是微博的要文提醒。

当红男性王俊凯公开宣布出柜,情人竟是多年兄弟?

我了个擦?!老王这是搞什么?!

王源还是有一丝丝理智残存的,没激动的跳到房顶上,赶紧点开视频,插上耳机,看完后往沙发上一仰,长出一口气,杏核一样的眼眸里笑意满满。

他起身走到卧室,轻轻敲了敲房门。

易烊千玺被敲门声吵醒,揉着眼睛问他怎么了。

王源把手机递到他眼前,封面是王俊凯举着话筒含笑的样子,桃花眼里闪着动人的光,身上穿的西装是早上出门前易烊千玺亲手挑的,领带也精心搭配,打的仔仔细细。

易烊千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疑惑的看王源,对方示意他看视频。

他伸手点开那个小小的三角。

“请问您现在的感情状态如何呢?有没有心上人呢?”

xx视频的记者举着话筒费力的凑到王俊凯身前。

这个问题其实很老套,几乎每次都会有人问,但每次答案都很官方,无非就是还没有啊,有的话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的,诸如此类推脱的话语。

王俊凯微微低了下头,像是在认真思考什么,而后勾了唇角,露出他标志的小虎牙。

“我现在很幸福,每天回家都有人在等我,当然有的时候也会是我等他,我们会一起逛超市,一起做饭,一起收拾家里。不过最近他身体不太好,我都不让他干活了。”

他语气熟稔温柔,说到最后一句时还有一点儿宠溺,好像在念一首悦耳的情诗。

记者们先是一愣,显然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直接的回答,反应过来之后立马躁动起来,争着想要这个头条。

刚刚问问题的的xx视频的记者近水楼台,赶忙追问,

“所以现在是有另一半了吗?方便透露她的身份吗?”     

王俊凯挑了挑眉,对那个记者礼貌的笑了笑。

“方便啊,你们应该都认识他的,易烊千玺。”

他就这么坦坦荡荡的念出了他的名字,不加遮掩没有犹豫。

这下记者群彻底惊呆了,刚刚还不停闪烁的闪光灯仿佛被按了暂停,静的掉根针都能听到。

xx视频的那个记者手一滑,话筒就要往下掉,王俊凯眼疾手快的捞住,稳稳的放到唇边。

“我其实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公开这件事情,今天既然问到了,我就回答,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我们从小认识,一起训练一起长大,经历的风风雨雨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当然也包括王源,但我们只是兄弟。

对千玺,我珍惜他,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在我昏迷的那段时间,他彻夜不眠的守在我床边,一遍一遍的叫我的名字,其实我都听得到。

我和他在一起了,我们很幸福,我不奢求所有的人理解我们,祝福我们,但我们就是在一起了。

另外,千玺他已经退出娱乐圈了,希望不要有人去打扰他,有什么事情大家问我就好。”

王俊凯一字一句的说完,铿锵有力,像是在心里打了无数遍草稿,又像是临场有感而发,没有停顿不容置疑。

他把话筒递回那个记者手中,深深地鞠了一躬,就退场离开了。

 回到车上毫无疑问的接到公司的电话,劈头盖脸的数落他一顿,怪他冲动不计后果,王俊凯只说一切后果他自行承担,但这件事说了就是说了,没有什么可避讳的。

王俊凯打开手机,果然微博上已经炸了锅,键盘侠们讽刺诋毁的言论一如既往的不堪入目,但更多的他们的粉丝,是祝福,是理解,希望他们好好的。王俊凯眼眶有些发红,心里激动和感动轮番交错。

他点开自己的微博,输入了一行字。

我爱你❤️。@TFBOYS-易烊千玺

这个账号千玺退圈之后再没用过,但影响力还是不小的,没过几秒转发量点赞数就成万增长。

 这边家里的易烊千玺,拿着手机一言不发的看完整个视频,身边的王源拍拍他的肩,无言的传递着力量。

能说什么呢,他这样坦白,这样勇敢,除了感动和惊讶,只余下越来越炽热,越来越深刻的爱吧。

 

易烊千玺的手机响起,是王俊凯的特别关注。

只有简简单单的一行字。

 易烊千玺按下转发。

 我也爱你❤️,谢谢你。@王俊凯。

 

王源拿过手机,火速冲到两人微博点赞,并附评论一条。

 

小天使挡镜头的任务今天正式结束!兄弟们!大胆的往前走!源哥永远是你们坚强的电灯泡

易烊千玺看到王源的评论一个没忍住,噗嗤一笑,转头看向身边相识十几年的兄弟,好像不管是谁,发生了什么大事,无论好坏,三人总是在一起的,一起分担,一起承受,王源总是充当着开心果的角色,像个充电器一样在他们疲累的时候输送能量。如今,即使是他和王俊凯组了正式的cp,王源仍然陪在他们身边,从未离开。

“哥们儿,谢了。”易烊千玺举起拳头轻轻捶了王源肩膀一下。

 

王源拿出碰瓷般的演技,倒向一边的椅子。

“哎呀,内伤,完了!”

假装咳血的样子逗的易烊千玺直乐。

俩人对着笑的像地主家的傻儿子,就像小时候参加节目走到死胡同却无意间完成任务时的笑,不加任何杂质的喜悦。

 而地主家的大傻儿子在这一片傻笑声中开门回来了。

王源这么有眼力见的小天使立马遁地溜走。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相视无言,眼波流转。

最终还是王俊凯打破了这番沉静。

“嘿嘿。”

两个标志性的小虎牙培养他独有的挠头动作。

“傻子。”

易烊千玺骂了他一句,缓缓伸开双臂,无声的迎接着爱的投入。

王俊凯走上前,揽住他的腰,想要用力,又顾及到他的腰伤松了劲儿,手放在他尾椎的位置缓缓的揉。

“腰还疼吗?”

王俊凯埋在易烊千玺肩窝处闷闷的出声。

“早就不疼了,一口气上十楼不费劲儿!”

易烊千玺用头发蹭蹭他的耳朵,一本正经的插科打诨。

 两人谁也没有提起引起轩然大波的某件事,就这么静静的拥抱着,拥抱着彼此的世界,外面的所有仿佛与他们没有关系。

 易烊千玺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松开王俊凯拿过手机,眉头一紧,王俊凯问他是谁,他接起电话,用口型说,我老娘,就走到落地窗前。

 电话接了很久,易烊千玺大部分时间在沉默,多数时间是小声的嗯,或者点头,偶尔会说两句比较长的话,但王俊凯听不清,也知道自己此时不便走上前。

 易烊千玺说了一句话,好像是谢谢妈?

王俊凯正琢磨着,对方已经重新走回他眼前。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问,

“你妈妈怎么说?骂你了?”

易烊千玺瘪瘪嘴,要哭的样子,惹得王俊凯心一揪一揪的,赶忙上前把他揽进怀里,拍着他的背,像哄孩子一样。

“好了好了,你妈妈不同意我们就慢慢来,我好好努力,争取做一个二十四孝好媳妇,好不好?”

王俊凯柔声的在他耳边安慰着。

易烊千玺吸吸鼻子,在王俊凯肩头的衣服上蹭了蹭眼泪,嘴唇挪到他耳边。

“我老娘说,让你好好照顾我。”

“啊?”

王俊凯一愣,角色转变有点儿快,诶?

“这么说,阿姨同意我们在一起了?!”

王俊凯把怀里的人拉出来,这人哪还有刚才要哭的意思,卧蚕弯弯,薄唇轻抿,梨涡浅笑,眼里装着全世界的温柔,琥珀色的湖泊里只有自己的影子。

  

王俊凯知道到自己被耍了,却一点儿都不想还回去,心里满满当当的,全都是易烊千玺。

两人在北京,易妈妈眼皮子底下,怎么可能一点儿端倪不露,更何况妈妈看儿子还不是一看一个准?

易烊千玺的朋友圈里十个有九个带王俊凯,九个里有多一半没有王源,只有他们两个。再加上前一阵突然资助的两个小男孩,易妈妈问起来儿子支支吾吾的样子,再加上从小到大的种种,猜也能猜个差不多了,易妈妈心里大概早就有了数,只等着两个孩子挑明了,此时王俊凯主动挑明,易妈妈心里一暖,没多为难他们,只嘱咐了许多事,这一关就算过了。

而王俊凯的妈妈,远在重庆,对这件事毫不知情,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王俊凯一个头条可谓是晴天霹雳。当场就打电话让王俊凯买票回家。

王俊凯没敢告诉易烊千玺,收拾行李的时候只说是有活动要出门几天。

谁想到第二天出门的时候,易烊千玺穿戴整齐,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等着自己。

“你?”

王俊凯愣在原地。

“我们一起回去。”

易烊千玺眼神很坚定,就像王俊凯当时对着摄像机讲出他们的事情时一样。

原来他猜到了,怎么总是这么聪明。

王俊凯本不愿让他和自己回去,这一去,易烊千玺不知道要受什么委屈,自家爸爸脾气又爆,偏偏千玺还是个最孝顺温和的。

 王俊凯进门时,王妈妈本来是很激动的,毕竟许久没有见到而已,但看到王俊凯身后的易烊千玺时微微变了脸色,但又想到这也是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不舍得拉下脸,还是笑着招呼进屋。

王爸爸铁青着脸坐在沙发上,自己唯一的儿子突然出了柜,哪个爸爸一时也无法接受。

见俩人进来也不说让坐,怒气腾腾的瞪了他们一眼就扭头不看他们,王妈妈见状赶紧唱白脸,推着两人坐下,又是削苹果又是剥橘子的。

王爸爸在那边冷冷的开口,

“你们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虽知道自己理亏,但看到自己爸爸对千玺不冷不热的态度心里也不太痛快,

“没怎么回事,就是在一起了。”

易烊千玺拉拉他的胳膊,示意他好好说话。

“什么叫在一起了?!两个大男人像话吗!”

王爸爸被王俊凯无所谓的样子激怒,一拍桌子就要站起来,王妈妈赶忙拉住。

“我!”

王俊凯刚要反驳,一旁的易烊千玺拉住了他。

王俊凯下意识的闭上嘴,一头雾水的看着身边的人。

易烊千玺低沉温和的嗓音传进自己耳中。

“叔叔,对不起,这件事......之前我们应该提前告诉您的。,让你们着急生气了,都是我的错。”

易烊千玺低下头歉疚的说,王俊凯心疼的看着他,面对自己的父亲,王俊凯到底不能太护着他,只好用力握住他的手。

王妈妈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良久不语,渐渐的红了眼眶,王俊凯是她从小养到大的儿子,而易烊千玺又何尝不是呢?这么多年,早就当做自家孩子了。

两个孩子都是她心头的肉,如今事情发展到今天的情境,两个自己最爱的孩子彼此相爱,好像,也是挺好的结果。

 她背过身子去抹了下眼睛,回过身来时已经是满脸的笑意,

“饿了吧?我和你叔叔一早就去菜市场买了好多吃的,快,咱们先吃饭,一会儿菜都凉了!”

说罢推推王爸爸,示意他说两句。

王爸爸冷哼了一声,起身往餐厅走去,走了一半又听住,冷冰冰的朝客厅愣着的俩人说,

“吃饭!”

两人交换了个眼神,赶紧乖乖的坐到餐桌旁,王妈妈他们的碗垒的像小山一样,俩人也都吃的一干二净。

饭后,易烊千玺坐了一下就告辞去酒店,王妈妈拉住他,

“诶!干嘛出去住啊!还像以前一样,和小凯.....”

话说到一半,王妈妈突然住了口,意识到俩人的关系,开始犹豫。

王俊凯也拉着易烊千玺不让他走,为什么要出去住?他的房间有地方啊,  以前都是这样的!

易烊千玺摸摸他的手安抚他,

“没事,我酒店都定好了,你好好陪陪叔叔阿姨,明天我再过来!”

说完又笑笑,安慰着快要炸毛的王俊凯。

只好放他走了,王俊凯也明白,千玺是想给自己和父母单独谈谈的时间,可是,就是不想看到他一个人拉着行李出门时孤单无助的背景。

那就努力给他一个好的结果吧。王俊凯在内心暗暗的对自己说。

易烊千玺在酒店的大床上辗转反侧,几乎彻夜未眠。

叔叔阿姨会同意吗?

会不会打他骂他?

如果,结果不好,要怎么办?

要放弃吗?

不,绝不。

 相距不远的王俊凯家,也几近一夜的灯火通明。

 无尽的黑夜吞噬了许多无奈和谅解,太阳的升起带来的永远是希望和曙光。

 天蒙蒙亮,易烊千玺刚刚进入浅眠,便被门铃声和急切的敲门声吵醒,吓得他以为酒店着火了,赶紧跑去开门。

 刚刚打开一个门缝,就被门外心急的人大力推开,弄得易烊千玺一个踉跄,往后折去,又往前跌入一个熟悉的怀抱,一个踏实坚定的怀抱。

“千玺。”

王俊凯的声音带着奔跑后的喘息,又有一丝别样的意味。

他想看看王俊凯怎么了,却被牢牢的禁锢在对方的手臂中动弹不得,紧接着,肩头一阵湿润和微凉漫开。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抬手轻抚对方的头发,指间轻轻的按着他的头皮,一下一下的温柔细致。

“千玺,我们,一定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王俊凯的声音哽咽低沉,还有易烊千玺熟悉的撒娇的调儿。

“好。”

他扭头在他发间轻吻,亲吻着他最珍视的宝贝。

王爸爸最终还是选择了接受。

谁都年轻过,谁都爱过。

只不过碰巧,我爱的人和自己性别相同。

可那又怎样,爱不会变质,我深爱他。

爱到一秒也等不及的在黑暗中飞奔来见你。

清晨的阳光神采奕奕,投过窗子一步步走向相拥的两人,是黎明充满生机的样子。

我的爱人啊,我爱你,从始至终。

 

 

番外二

在易烊千玺三十岁,王俊凯三十一岁那年,问过两个孩子的意见,正式办理了收养手续。

俩孩子乖巧懂事,哥哥带着弟弟把自己料理的很好,每年两人总要腾出一段时间带俩孩子世界各地的转悠,王俊凯在外地拍戏晚上也总要视频,易烊千玺就带着俩孩子一起向他汇报一天的生活,什么老师提问有没有举手回答啦,课堂上的小测得了多少分啦,还有他不在家千玺爸爸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和他们两个啦,琐碎的小事一家人也能笑的满床打滚。两个男人两个男孩倒真是把日子过得蜜里调油。

两个孩子一天天长大,兄弟俩成绩都很棒,年级里数一数二,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逢人就提的骄傲。

哥哥读了法律专业,毕业后不让他俩帮忙,自己找了公司实习,一路摸爬滚打的积累经验,如今开了家自己的事务所,事业干的风生水起,如今大儿子上小学,小儿子刚上幼儿园。弟弟学了计算机专业,在国外工作,娶了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媳妇儿。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也早已退休,舞社交给新人打理,易烊千玺每日就是练练字逗逗猫喝喝茶,完全进入了北京大爷的角色。

王俊凯基本已经不接戏,不过最近一个关系很铁的导演请他去客串一个抗日英雄,磨了好长时间,他琢磨着片子正,戏份少,更何况人情还在这儿,也就答应了,去了一个星期。

易烊千玺握着小孩的手练字,轻声轻语的解释着字的意思,正说着,那边人就回来了。

“我回来啦!”

推开门,行李箱咣咣的发出碰撞声音,七十的人了,回个家还要整这么大动静。

“漂亮爷爷!”

孩子从易烊千玺怀里就出来,张着满是墨汁的手朝王俊凯跑去。

“哟!一一!看这小手弄得!想爷爷了没有?”

王俊凯弯腰抱起他,笑眯眯的凑上去讨了个香香,就往易烊千玺那边走去。

易烊千玺没停顿,握着笔心无旁骛,听到那人的脚步声头都没抬。

“回来啦。”

最后一笔收尾,放下笔,抬头看向那人。

“黑了点!倒是没瘦!”

易烊千玺打量着王俊凯给出结论。

王俊凯笑了笑,两个虎牙蹦出来像小时候一样。

“我这么大岁数,没人敢使唤我,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瘦不了!”

王俊凯边逗孩子边回答道。

视线一转看见桌上的字,

“哟!写我名字呐!”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说话,王俊凯怀里的一一就扭动着身子迫不及待的解释。

“帅爷爷说,这个字是快乐的意思!”

说完还撅着小嘴求表扬。

易烊千玺老脸飞快的闪过一抹红,对上王俊凯笑意盈盈的桃花眼,窘迫的不行,这人真是会挑时候回来!

他捏了捏一一的脸,

“小机灵鬼!”

说完就推着王俊凯带一一去洗手,自己赶紧把字收起来,小心的放在架子上。

王俊凯带着一一在客厅玩儿,易烊千玺在厨房里做晚饭,本来这项工作平时都是王俊凯做的,因为他的厨艺比易烊千玺好的不是一点儿半点儿,但今天考虑他刚回家挺累的,易烊千玺说什么都不让他动。

“一一?一一?你在哪里呀?”

声音从客厅传来,易烊千玺从厨房探出身子。

“做饭呢?干嘛?”

王俊凯一脸懵逼,不干嘛啊.......随即了然,笑得不怀好意。

“我在叫一一呢!我们玩儿捉迷藏!不是易易哈哈哈!”

易烊千玺脑袋顿时大了,使出吃奶的劲翻了个白眼儿给他,收回身子咣咣的剁着排骨,门外那人放肆的笑声传进耳朵,易烊千玺把门使劲儿关上,想了想在围裙上蹭了蹭手掏出手机,给大儿子发微信。

“为啥给孩子起名叫一一?”

大儿子正看明天出庭的材料,被父亲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吼的莫名其妙。

“啊?”

“问你话呢!正面回答!”

“哦.....凯爸给取的啊,说是叫着顺嘴,怎么?不是你俩商量好的?”

商量个蛋蛋........王俊凯你个死老头子........

吃完饭的时候易烊千玺选择性的无视了王俊凯一切殷勤的夹菜盛汤大夸特夸的行为,以翻白眼儿完胜整场战斗。

王俊凯知道把人惹毛了,主动洗碗收拾桌子,给一一洗澡讲故事,哄睡了才敢回房。进屋看间易烊千玺把自己的行李一件一件的归置好,顿时就笑开了。

“易易?”

不理我啊。

“易易?”

白眼儿。

“易易~”

“在隔壁呢!你在这儿瞎叫什么!”

易烊千玺没好气的回他一句,不解气,又把手上王俊凯的衣服丢了过去。

王俊凯眼疾手快的接住,坐到床边看着他收拾。

说起来易烊千玺是个最懒的人了,东西最爱乱丢,说是喜欢凌乱的感觉,王俊凯总是跟在他屁股后面收拾,后来因为这事儿发过几次小脾气,易烊千玺也就慢慢改了。

“多大岁数的人了你!还闹小脾气!”

王俊凯抬腿轻轻踢了他小腿一样。

易烊千玺冷哼了一声没理他。

“对了,导演说改天约咱俩吃饭啊,说是好久没见你了。”

“好啊,是好久没见了,得有两年了吧!”

相处了几十年,不再像热恋时一样,闹个小情绪一定要你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哄好,这么大的年纪,不说为老不尊吧,一起经历那么多事儿,对方的心思动动鼻子都能想的一清二楚,偶尔的小脾气,不过是生活的调剂品罢了,谁还会真的动气呢。

“行了,早点儿睡吧,明儿还的送一一上学呢!”

易烊千玺铺好被褥对王俊凯说。

王俊凯应了一声,走到一旁桌子上取了两粒小儿子从国外寄来的保养品,他也叫不上名而来,就听说是什么延缓衰老,抗癌抗肿瘤啥的巴拉巴拉一大堆,总之很贵很任性的药,倒了杯水和易烊千玺一人一粒吞下去,双双钻进了被窝。

“关灯了?”

易烊千玺手按在开关上问。

“好。”

啪,房间陷入黑暗,窗帘材质很透,皎洁的月光透过孔隙打进来,撒了一地的洁白。

“哎,还是家里的床舒服啊!”

王俊凯在被子里伸了个懒腰感叹到。

易烊千玺在黑暗中笑笑,刚想出声怼他两句,那人已经有节奏的打起了小呼噜。

“没心没肺!”

易烊千玺小声地笑骂一句。伸手给他掖了掖被角,没多久合着对方的声音唱起了二重奏。

次日清晨,刚过六点,王俊凯就睁开了眼,看了看身边的人,张着嘴睡的正香,轻手轻脚的起床洗漱换衣服。

收拾妥当后叫醒易烊千玺,喊他去叫一一起床,就出门买早饭了。

易烊千玺早没了少年时的赖床劲儿,抖了抖脑袋就清醒了,起床叫醒一一,爷孙俩并排站在水槽前刷牙洗脸。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一一唱的真好!来!爷爷给擦脸!”

王俊凯买了豆浆,油条,还有一一最喜欢的小笼包回来。易烊千玺已经摆好碗筷,装好咸菜,和一一一起坐在桌边等他了,一老一小的,手都规规整整的摆在桌子上。

吃过早饭,俩人一左一右的牵着孩子的手,伴着清晨暖黄色的阳光,哼着歌送孩子上学。

看着一一进了幼儿园俩人才转身离开,按照平日的习惯到旁边的公园跳跳舞,打打拳,舒展开了七十岁的筋骨,精神抖擞的奔菜市场买菜了。

“诶!一一昨天说想吃我做的辣子鸡来着!”

王俊凯路过卖肉的摊子拉住易烊千玺。

“你别老让他吃辣的!”

“我少放点儿辣椒嘛!”

“你哪次都这么说!哪次不是把一一辣的直喝凉水!”

易烊千玺一脸的不相信。

“哎呀!孩子喜欢嘛!你不是也喜欢嘛!嘿嘿!”

说罢把手里挑好的鸡腿肉递给店家。

易烊千玺切了一声表示不屑,王俊凯付了钱推着他往别处走了。

回到家俩人下了会儿棋,去隔壁王源家喂了会儿鱼,回来热了热冰箱里昨晚的剩菜,对付了午饭。

两人都有睡午觉的习惯,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年轻的时候一天睡四五个小时第二天照样活力四射,现在啊,缺了这午觉都觉得整个人昏昏沉沉提不起劲,果然还得服老啊。

王俊凯先醒,洗了把脸,到客厅去泡好茶晾着,自己走到院里葡萄架下的躺椅上晒太阳。

没多久易烊千玺也醒了,揉着头发走到客厅喝水,茶的温度正好,香气恰到好处的醒神,端着杯子出门,递给躺椅上的人。

王俊凯闭着眼接过,喝了一口,双手捧着放在肚子上。

易烊千玺坐在旁边的躺椅上,揪了揪烂掉的叶子。

“诶?小二家的媳妇儿快生了吧!”王俊凯掀开眼皮问。

“嗯,还一个月吧!上两天跟他视频,脸上长了一圈肉,双下巴都快出来了!”

“媳妇没胖他倒是把自己喂的不错!”

王俊凯皱了皱眉。

“我说让他带着媳妇回来,他非说那边条件好,生了再回来!”

易烊千玺有点儿气恼,孩子大了果然是管不了了。

“你看你!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还为这点儿小事生气?”

王俊凯失笑,调侃着他。

“谁生气了,我就是.....”

“我知道,你就是想孩子了,等一一放假了,咱们去国外看他们去!咱俩也好久没出去玩儿了!”

王俊凯拍拍易烊千玺的背,力道轻柔。

“行了!走吧!该去接一一了!去晚了他要哭的!”

易烊千玺扶着躺椅把手站起身,又把王俊凯拉起来。

俩人出门正好碰见也去接孙女的王源。

“接一一啊?”

虽然年纪大了,王源的声音却好像一点儿没老,还像年轻时那样清脆入耳。

“是啊!你接圆圆?”

“对啊!我说我还没睡醒!我家老太婆非让我去!还拿脚踹我!”

王源边揉着屁股边委屈地说。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笑的直不起身,气的王源迈开腿追着他俩跑。三个老头子在窄小的胡同里你追我赶。

日落时分的阳光已经不似初升那般骄傲肆意,温温柔柔的包裹着三个人,带着辉煌褪去后的岁月静好。

透过阳光,视线有点儿模糊,仿佛看到三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你追我赶中,并肩走向明亮的前方。

>>>OK。完。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